梦呓bot

用来记录自己的每一个梦。

很奇怪的梦。

全城丧尸,我在路边捡了一个被抛弃的七岁小孩。养了几天后,他不小心摔倒划破了手,我帮他处理完伤口出门去领急用物资,路遇丧尸,这时候才发现他血液变异,血浆可以让丧尸变回清醒的人。我告诉清醒的人不要说出去,结果对方转头告知政府。

政府给了我一大笔钱,小孩乖乖跟他们走了,说她知道会遭遇什么,没有什么比当初被抛弃时更糟糕,所以她愿意跟着政府离开,好不让更多孩子被抛弃,哪怕代价是自己。

血浆研制成的药还在试用期,政府很好,像答应我的那样免费发放给每一个市民,却并没有起到什么实际做用。后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,电视里的政府议员们说丧尸也是人变的,而且现在有清醒的可能,不支持用暴力斩杀的手段对付他们。要求关起来好生对待,等待药品研制成功

我恼羞成怒抄起凳子砸了电视机。

丧尸是人,害人的人被好生对待给予悔过的机会,我的小孩就不是人了?一口一个药品,走在路上的人和丧尸一样撕扯着人肉,却连我的小孩一点儿消息都不曾出现,就当是他们说的那样怕民众知道药引是人后引起恐慌。但丧尸吃人肉,政府吃人肉,人也在吃人肉。隐瞒实情就以为自己高高在上,谁比谁高贵呢。没有任何人能以任何理由雪藏一个本该被万众瞩目永垂不朽的英雄。即使那位英雄只是个七岁小孩。

于是我过五关斩六将杀丧尸风尘仆仆抵达市中心,拿着政府给的通行证进入高层,见到了我的小孩。他浑身插满导管,周围摆满了虚情假意的玩具和零食还有各种慰问品。可是有什么用?他又看不到,又不能吃,也不能动了。放这里让他看着这些触摸不到的美好不是更残忍吗。

我要求他立马出院,至少不要这么频繁抽血,他的身体受不住的。我一次又一次上诉祈求,却被政府拒绝。他们说理解我的感情,可是现在不能没有这个孩子。于是我绝望了,乘着夜色砸碎了隔离窗,警铃大做,我的小孩睁开眼朝我伸出手,他想抱我。

………………后来我被关在一间屋子里,以报答我的奉献为由,一切都应有尽有。我日复一日看着落地窗,看向丧尸横行的城市发呆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有人进来了,他们毕恭毕敬的说,能救人的,其实是我的血。

我凄凉一笑,拿过刀抹上自己的脖子。

我看见血液飞溅,人群乱做一团。我听到的最后的话是:“快,把血全部接起来,一点也不要浪费。”

评论